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崇善苑新生与学长进行“跨越十年的对话”

作者:胡小燕 朱诗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3   浏览:

11月6日至10日,崇善苑2020级新生在新闻学概论老师路俊卫的帮助下,相继与2011级学长取得联系,组织“十年对话”活动,与学长们交流学习和生活经验。

同学们分别与杨庭鹰、熊义文和王卫取得了线上联系,进行了交流谈话。

2011级广播电视新闻学的杨庭鹰以武术特招生的身份进入湖北大学,在大学学习中,他不仅要学习相关课本知识,还要每天参加长达2-4小时的武术训练。因为父母从小的教导和个人对武术的热爱,他从未放弃过武术的道路,这也是他在大学仍坚持练习武术,获得各项荣誉的重要原因。杨庭鹰曾在湖北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取得了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他说:“看到自己为母校争取来的荣誉,每天的武术训练都值了!我也期盼母校的武术队伍发展得越来越好。”杨庭鹰希望各位学生要有认真的学习态度,全面发展,在个人成长的同时为学校的发展助力,时刻不忘母校的恩情。

197FC

日常泡图书馆,周末乘坐公交车在武汉大学和湖北大学之间奔波,假期留校学习……这是2011级广播电视新闻学熊义文大二生活的常态。熊义文在大二决定修经济学专业双学位,自学数学,是他面临的第一个挑战。遇到让自己头疼的数学概念,知识点,熊义文经常通过视频学习,做练习题巩固。每周末,熊义文还坚持去武汉大学蹭课,逼迫自己刷题,最终成功拿到了经济学学位证书。“拿到证书那一刻,我觉得所有的努力付出都值得。”熊义文在总结了个人的大学生活经历之后,提出建议:大一学生也要注意到学习数学的重要性,灵活运用数学的思维模式。他祝愿每位学生都可以坚持做自己认为正确并且期待的事情。

2B8E3

从新闻学子到新闻人,这是王卫走过的道路。2011级新闻系王卫于今年3月22日以现代快报特派记者的身份重返母校,报道湖北大学康复驿站相关工作,王卫称:“看到自己的报道能够为医生和社会带来这么多正能量,很有成就感。这就是做新闻人的使命。”王卫以一名专业新闻人的角度,向新闻学学子提出抓好新闻学理论课程学习的建议。他强调,学生们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关注有质量有深度的新闻报道,学会培养新闻人的专业素养,具有创新意识,让眼光更具前瞻性。

24188

本次交流活动让2020级新生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深刻地了解,也通过榜样的力量为学生们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