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湖北大学阳逻校区师生共迎开学第一课

作者:文/姜艳艳 贾如 万君垚 图/周欢 李文泽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6   浏览:

9月5日上午,湖北大学阳逻校区5000余名大一新生顺利开启了新学期第一课。

“万事万物都有着内在的逻辑,无论以何种方式,学习的深层逻辑都不会改变。欢迎大家进入思维的课堂。”早上8点,《逻辑学》教师臧岚准时进入线上会议室,为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的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云上直播课。

阳逻校区统筹疫情防控和教学活动,于开学第一天共协助组织105名教师以线上教学的形式为大一新生授课。化学师范专业的李文泽介绍道:“我觉得老师授课的质量很高,内容也很吸引我。”从高中步入大学,新生们面对的是截然不同的学习节奏与生活方式,经济学类专业的万君垚说道:“没有家长与老师的监督,希望我能够管住自己,自觉自主地学习。”

据悉,开学第一天,阳逻校区共有212个教学班开展线上教学。通识教育学院领导采取线上查课、宿舍走访等形式进行教学巡查。院长杨元业、副院长向祖慧深入学生宿舍,巡查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法学、地理科学等专业学生的上课情况。杨元业指出,新学期第一课,授课教师课堂教学准备充分,学生态度端正,听课认真,展现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教学热情。他强调,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要切实做好教学设施设备检测维护,协同相关部门保障网络信号质量,确保后续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审核:向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