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来我院开展新生见面会

作者:文/张亚欣 图/韩桐桐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07   浏览:

为了让2022级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什么是数学,数学的学习方法以及数学的发展前景,9月3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来我院开展新生见面会。出席本次新生见面会的有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书记周霞、党委副书记何肖、副院长郑大彬、数学系主任廖军、应用统计系主任刘展、教师代表徐运阁、陶金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见面会在何肖的主持下顺利展开。

会议伊始,何肖代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对刚刚军训结束,表现优异的学生们进行了肯定,并通过播放宣传片让同学们了解了学院,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随后,由郑大彬介绍学院有关情况,强调了数学学科的重要性,提出了数学学科优势,让同学们对数学这门学科以及我校的数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接下来,何肖介绍了学生工作的有关情况,详细地讲解了辅导员工作包含的职能板块,着重分享了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的建设特色及志愿服务。通过列举暖阳志愿服务队和初阳志愿服务队,让同学们拓宽了视野,在学习之余积极投身于有意义的志愿服务当中。

接下来,由廖军和刘展介绍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与应用统计学专业。两位老师分别从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方向课程、学习方法谈起,提醒同学们要乐于学习,树立远大目标;要善于学习,学会预习和复习;要勤于提问,主动讨论交流;要夯实基础,勤整理笔记,揣摩出题人意图。随后,“湖北名师”徐运阁老师凭借多年的教学经验及幽默通俗的语言讲述数学之美,将学生们的兴趣充分调动了起来,并向同学们推荐了《数学之美》与《微积分的力量》两本书。青年教师陶金老师则是向同学们讲述了他自己从湖北大学本科至北京师范大学博士毕业的数学之路,分享了其自身的学习体验与感悟,为新生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大会的最后,党委书记周霞对22级新生殷切寄语。她围绕新生在大学应如何实现自己的理想价值,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把握时代脉搏,担当青春使命;二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躬身不辍;三是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韶华,练就过硬本领。本次新生见面会,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数学专业,了解了学习数学的方法和技巧,也让同学们改变了以往对数学枯燥的认知,激励同学们奋发向上,不断学习,不断前进,成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9F0BB

A3D6B

8B8C2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