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日语专业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冷自衍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0   浏览:

2022年9月15日,外国语学院在阳逻校区B300报告厅开展日语专业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占婧、日语系主任梁青、副主任刘海燕、黄凤琴老师、辅导员冷自衍、日语专业2022届毕业生余慧(已考上湖北省公务员)、2020级本科生杨晓宇(学院学生会主席)、钱思琪、李亚凌(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参会,会议由刘海燕老师主持。刘老师首先对与会者进行了介绍,接着邀请梁青老师讲话。

梁青老师介绍了日语专业的优秀教师团队及特色日语课程,以各位老师的研究方向为引,让新生对日语专业的学术方向有了初步的了解。梁老师还对同学们关心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地解读,鼓励同学们认真进行专业学习,发现日语中的乐趣,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为毕业做好准备。

16D47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日语专业2020级学姐杨晓宇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生活的经验。她介绍了自己学习日语的过程,和培养学习日语兴趣的方法,和同学们积极进行了互动。另一位日语专业2020级学姐钱思琪推荐同学们尝试加入学生会等学生组织,锻炼一下自己。她和新生同学们交流了学习日语的感受,推荐了练习日语听说读写等方面能力的实用方法。2020级学长李亚凌分享了他大一的学习经验。

日语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余慧已考上湖北省公务员,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的学习和工作体会。

18617

刘海燕老师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奖助学金、推免政策等新生们很关心的内容,同时开展了贴心的学业指导,鼓励同学们培养对日语学习的兴趣。

黄凤琴老师介绍了日本文学相关知识,拓宽了新生的知识面,并通过文学作品强调,同学们对自己要有信心。

1A64F

最后占婧副书记讲话,占书记对新生表示欢迎,祝贺他们选择了一个好学院、好专业。占书记从增强自信、培养兴趣、树立目标等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同时占书记强调,随着国家日益强盛,民族更加自信,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要加强外语语言文化学习,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134A7

本次入学教育氛围热烈,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日语专业和外国语学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2022级新生苏雅舒说:“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学长学姐的真诚分享让我更加坚定了前进的脚步,珍惜时光,努力奋斗,不负韶华。正如汪国真先生所言:‘人生是跋涉,也是旅行。’我会在日语学习的路上,追风赶月,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

据悉,开学以来学院英语、翻译、法语、葡语等专业结合实际情况,按照学院领导介绍学院、系主任说专业、优秀学长分享学习工作等议程安排,分别开展了线上和线下新生入学教育,积极引导学生了解熟悉专业情况,尽快适应专业学习和大学生活。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