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通识教育选修课《中国艺术之美》之“篆刻之美”开讲

作者:文/李卓祎 毛熠恒 图/邓可 史宋宁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6   浏览:

3月4日上午,湖北省书法院秘书长、国家二级美术师魏晓伟应邀到湖北大学阳逻校区讲授通识教育选修课《中国艺术之美》第二讲——篆刻之美,为同学们讲述中国印的无限魅力。

魏晓伟向大家展示了篆刻的魅力。他说,“一方小小的印章,铺展开来便是一幅充满细节与生活气息的历史画卷。”他以“印”字字形在历史中的选择和发展举例,为同学们讲述了不同时代的印章展现出不同时代的风貌。

魏晓伟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他所在的西泠印社以及“让中国印走向世界”的信念,给在场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这场讲座让我涉足了在现代生活场景中被遗忘的篆刻艺术,魏老师由浅入深娓娓道来,带领我向篆刻艺术的门内探出第一个脚印,领略了古往今来众多篆刻艺术家的巧思、浅悟了秦汉始末多彩篆刻风格的变换,实在是受益匪浅。”2022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同学李畅临表示。

据悉,湖北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中国艺术之美》以国画、书法、戏剧、文学、影视等8种艺术形式的基础知识为主要内容,邀请8位名家来院授课。


(审核:向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