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湖北教育新闻】湖北大学美育通识课之“戏曲之美”开讲

作者:吴珊 李卓祎 毛熠恒 祝龙坤 惠佳玉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

3月25日上午,湖北省戏曲家协会会员、武汉市汉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曾纯应邀到湖北大学阳逻校区讲授美育通识课《中国艺术之美》第四讲——戏曲之美。

课上,曾纯选取《牡丹亭》等具有鲜明思想性、艺术性、趣味性的精品剧目片段,将昆曲的典雅、京剧的雄浑、汉剧的爽朗等戏曲特色诠释得淋漓尽致。随后,六名同学自告奋勇走上讲台,穿上精致典雅的青衣水袖,在悠扬的国风乐声中体验了一把戏曲服饰的无限魅力。曾纯拿着舞台道具,手把手地教同学们动作要领。

“曾纯老师从‘百戏之祖’昆曲的典雅入手揭示中国戏曲之美,让我不由得沉浸其中,领略戏曲美韵。”2022级英语师范专业的黄鹏感慨到。

《中国艺术之美》是湖北大学通识选修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讲述中华文化瑰宝,立足文化自信,培养学生艺术鉴赏与审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