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来我院开展专业宣讲会

作者:文/黄嗣淇 彭思琦 图/林芳灝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4   浏览:

4月1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来我院开展数学类和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宣讲会。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长曾祥勇、副院长付应雄,学院教师廖军、刘展、付辉敬、张凌及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宣讲会。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类)专业宣讲从答疑起步,曾祥勇、付应雄、廖军就学生提出的有关专业选修课、专业实习、师范类专业就业方向等疑虑进行了解惑,并补充解释了专业见习、研习和实习三者区别。“师范生优势在师范”,付应雄告诉学生们本专业正在等待教育部的师范专业认证结果公布,社会认可度会不断提高。他还鼓励学生们在国家重视传统教育改革并强调数学服务于应用、社会对教师要求越来越高以及ChatGPT等人工智能技术驱动工具流行的当下应不断武装自身,扎实专业基本功,提高数字化能力,关注社会热点,同时也要练好字,讲好普通话。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专业的宣讲以专业宣讲与导师答疑相结合的模式展开,旨在解答学生面临专业分流问题时的困惑,使学生对各细分专业的竞赛、考研、就业前景有更好了解。各位老师在宣讲和答疑过程中对各细分专业进行了介绍,包括专业必备专业素养、专业课程体系、学院合作企业、学科竞赛几大方面。刘展表示应用统计专业侧重培养学生将统计学分析原理、技术应用于国民经济发展的能力。付敬辉则告诉学生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更注重数学基础强化及学科交叉运用的能力,为学生专业选择提供参考。几位老师均强调了数学竞赛对各细分专业的重要性并着重介绍了大学生数学竞赛这一赛事对保研、就业、专业素养提升具有重要作用。

学风严谨、硕博点完备、合作企业实力强……最后,曾祥勇向学生们介绍了学院优势和专业高素质人才培养特色,并指出本学院在湖北省众多院校中仍有可喜成就和一席之地,帮助学生们建立了专业自信,增强了同学们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