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学业指导 > 正文

立学苑心理学专业交流会

作者:文/冀昕妍 王樱儒 图/张影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7   浏览:

12月1日下午,立学苑心理学专业交流会在B301进行。湖北大学师范学院副教授徐碧波和尹述飞与2021级心理学专业学生共同参与此次交流会。

10873

交流会伊始,徐碧波向台下学生抛出一连串问题:“你想象中的大学生活是怎样的?和现在有偏差吗?面对问题,我们该怎么办?”对于阳逻生活现实与想象中的偏差,他勉励学生完成身份转变,尽早适应大学生身份;充分利用我校针对大一新生出台的导师制,主动向导师沟通,解决生活中的困惑。

在专业学习上,徐碧波着重强调培养专业兴趣,“像喜欢看小说、刷视频那样喜欢心理学”,用非功利性阅读充实自己。同时,他推荐用四象限法则做好时间管理。“大学没有老师督促,学习全靠自觉。但除了课上认真听讲,还要在课后进行自主学习,并养成做笔记的良好习惯。”

143BF

徐碧波建议,要学会经营人际关系,同时,也不要盲目追求恋爱。他指出要客观清晰地认识自己,探索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另外,他还强调了“身体好”是自我发展的重要基础,鼓励学生养成坚持锻炼的好习惯。

CCEF

最后,尹述飞做了简要总结,并要求学生思考自己大学四年的规划。2021级心理学专业班长王梓安表示:“徐教授和尹教授的讲话让我受益良多,本科阶段的我们要广泛阅读,拓展思想的广度和深度。”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