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学业指导 > 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开展专业交流会

作者:文/冯宁萱 李垠璋 盛佳怡 图/尚铭煜 陈惠民 张影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3   浏览:

12月1日下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在通识教育学院B300教室开展专业交流活动。商学院执行院长郭志文教授、人力资源管理系叶红春教授、杨俊副教授、王圆圆副教授、李琼老师、林叶老师以及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保研学长曾建鹏和2021级工商管理类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林叶老师主持。

郭志文教授从“定位、规划、匹配、发展、修炼”五个方面做题为《职业生涯发展》的演讲。他强调:“渴望职业成功首先要破除误解,树立自信,并通过了解自己、了解雇主、了解趋势,找准个人定位。”同时,他认为,职业长远发展最需要的东西,是通用职业素养,希望与会的新生在大学阶段能够做到自驱、自悟、自信、自律,保持持续学习的动力,抓住时代的机遇,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王圆圆副教授介绍了专业的11位老师,并阐述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教学理念——“注重行动学习、自主学习和情景学习在教学中的应用,课程形式丰富。”同时,王圆圆老师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目前取得的成果、专业特色优势进行了详细讲解。

“学习上要树立目标,加强主动性;生活中要丰富课外活动,提高身体素质”。曾建鹏学长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涯向在场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此外,他还以“过来人”的身份提示学弟学妹们学好现代化工具,紧跟时代步伐。

本次交流活动帮助大一新生理解了职业发展的本质,也加深了他们对专业的认识,对于今后确定专业和职业方向大有裨益。会后,2021级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刘科含表示:“郭志文院长的演讲让我意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我们在大一时期就应该设立一个目标,并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前进。”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