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学业指导 > 正文

物电学院、微电子学院到阳逻校区召开2021级新生导师见面会

作者:文/肖丹 程晓佳 郑晓轩 图/尚名煜 王五可 张影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6   浏览:

11月13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微电子学院于通识教育学院教学楼召开导师见面会,物理学、电子信息类、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各系责任教授、学业导师共50余名教师出席本次会议,同2021级学院全体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

106C5

本次见面会分师生集体见面与学生导师分组交流两个阶段。见面会伊始,丁益民教授向学生们介绍了湖北大学学业导师制度,他指出,学业导师制度是面向大一新生,针对学业学习、思想政治、升学就业的全方位指导。

在电子信息类专业交流会上,汪汉斌教授强调要重视科研成绩,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研究能力和知识水平,并将眼光放长远,实现人生价值。同时他指出在专业学习上走捷径是不可取的,学生们应该踏实地打好基础,不断拓展思维。

13C5F

在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交流会上,针对学生对高中与大学的学习习惯差别的问题,张信义教授举例比尔盖茨从哈佛辍学的经历,劝诫学生们摒弃“唯成绩论”学习思维模式,并建议在学生们大学期间,应珍惜时间,主动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并通过参加社团或者各项比赛活动,提高综合素质,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

2021级物理学专业学生陶子阳说:“这次交流会,导师结合自身经验提出各方面建议,让我明确了未来的学习方向,收获颇多。”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