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联合阳逻消防救援站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冯宁萱 刘欢瑶 彭睿琪 图/邓钰雪 陈惠民 林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

11月9日,通识教育学院行政、学工党支部联合阳逻消防救援站党支部开展“观看红色电影,打造沙湖清风”主题党日活动。学院行政、学工党支部党员和阳逻消防救援站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行政党支部书记颜弟东主持。

活动伊始,各党支部汇报了到会情况和党费交纳情况。全体党员齐唱国歌,辅导员黄河带领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各党支部成员共同观看红色电影《1921》。电影真实再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创建过程。以中共一大的与会者角度,讲述了从上海兴业路的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上的红船的艰辛历程。全体党员认真观影,不时低头记录。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前辈们的浴血奋战就没有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新世纪青年,我们一定要肩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重塑这条东方巨龙的雄姿”观影结束后,学院行政党支部党员王娟说。

辅导员孙媛媛也感叹,“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和党员,我们一方面要提高自己的政治敏感性和党性素养,在纷繁的事实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另一方面要更加坚定自我认识。为培养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院党委书记焦新曦表示,通过观看《1921》,除了感受革命先辈们的爱国情怀,更要结合当前实际,做清正廉洁好党员,打造清廉通识、清风湖大。

13194

活动最后,学院行政、学工党支部党员进行合影,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审核:颜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