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开展第36期党的基本理论与知识培训班第二场辅导报告

作者:文/程晓佳 李垠璋 图/肖思越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0   浏览:


12月6日晚,通识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梁好老师在综合楼B212和B312教室进行了第36期党的基本理论与知识培训班第二场辅导报告。报告以《遵循入党程序,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主题。

DB80


会议起初,梁好老师向全体学员介绍了自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党员队伍建设方面提出的具体要求。他指出“控制总量、提高质量、优化结构、发挥作用”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要求。同时他讲到“大学生党员是中国共产党新生力量的重要来源,是党的希望和未来,是党组织的新鲜血液。”

随后,梁好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发展党员的五个工作流程,即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以及预备党员教育、考察和接收。针对发展党员流程中的一些问题,梁好老师也一一为学生们做了讲解。

16E12

会后,2021级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学生蒋启泓说:“通过这次辅导报告,我了解了入党的各项步骤,对入党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也更加坚定了我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希望在接下来的党课学习中能够更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