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委组织员方光荣介绍发展学生党员知识

作者:刘爽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4-07   浏览:

4月2日,校党委组织员方光荣教授走进第十期党校,为学员们作《关于发展学生党员的相关知识》主题辅导报告。

方光荣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入党教材”的相关内容,并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大学生如何践行党的根本任务”、“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纪律和作用”、“中国共产党党员条件”和“以实际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五个方面为大家作了进一步阐述。他说,作为通识教育学院的先进分子,要按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入党后要保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个人理想追求的有机统一。最后,为了更好的发展优秀党员,方光荣教授对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其中他着重为学员们强调了入党常用文书的基本写法,并说道:“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要熟悉这些格式,这对于将来你们学习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讲座结束后,城乡规划专业的马欣怡说道:“方教授虽然年事已高,但是他的讲座很有激情,而且他为我们提供的那些文书写法,十分有用,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