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第十期党校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刘爽   来源:      发布日期:2015-04-10   浏览:

4月8日晚,学院第十期党校培训班圆满结束,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陈腾到会并讲话,185名学员参加总结报告大会。

5名学员代表依次上台发言,结合自身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党校学习心得。学员代表有的谈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有的谈了对理想信念的思考,还有对入党动机纯洁性的深入剖析。学员代表宋玫莹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中树立先锋模范形象,以实际行动感染身边同学。

陈腾对学员代表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同学们作了主题为《坚定信仰、端正动机,锻炼自我、早日入党》的辅导报告。他从什么是信仰、怎样端正入党动机、如何锻炼自我、早日入党的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说,身为入党积极分子,应找准自身定位,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身边的同学树立榜样;要端正入党动机,必须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通过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学习能力和情商来砺炼自我,从而争取早日入党。

本期党校持续两周,院党委精心设计培训课程。院党委书记李本义、院长高天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顺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劲松教授、党委组织员方光荣应邀为学员作《大学生要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表率作用》、《大学精神与学生党员的责任》、《中国崛起面临的内外环境与优秀大学生的使命》、《与青年学子谈信仰》、《学生党员发展有关要求》的辅导报告。此外,还开展了保密知识宣传教育,围绕党的基本知识进行小组讨论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