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第十九、二十期党校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杨焱雯 杨登耀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2-14   浏览:

12月13日晚,通识教育学院第十九、二十期党校培训班圆满落幕,院党委书记李本义、副院长陈文超出席大会,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田仕兵主持大会,285名学员参加了此次总结大会。

首先,李本义向同学们表示了圆满结课的祝贺,同时进一步指出“党课结束不代表学习结束,只有思想上的入党才是真正入党”。他向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到学习理论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二是要积极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三是要增强党性意识,最后要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要求学员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学员代表发言环节,14名学员代表依次上台发言,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党校学习心得与感悟。来自2016级新闻传播学专业的梁雯通过引用电视剧《麻雀》中“唯祖国与信仰不可辜负”的台词,用信仰,先进性,紧凑,组织,奉献等5个关键词阐述了小组成员对党的认识,谈及学生党员如何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她表示,要端正思想、与时俱进,坚定自己的信仰;要从自身做起,为共产党树立良好的形象。她说:“入党不只是一种荣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来自2016级档案学专业的李武镯源则讲述了她的奶奶入党的故事,表达了她对党组织的独特理解,正如她在报告最后所说的那样:“我想入党,不为别的,只是为了想和那些心怀信念、心怀使命、心怀苍生的人并肩而立,并排而行。”

田仕兵肯定了大家的发言,赞扬学员们“将这些最基础的话题谈出了新见解,有思想有深度”,他指出,党校短期培训的结束标志着我们长期学习的开始,并呼吁大家认真做到李书记提出的三点要求。随后他提出对学员的两点看法,一是要有信仰,要坚定理想信念,摒弃不牢固的跟风和功利心态;二是争做表率,争当学习、创新、行动上的表率,“多做一些、肯干一些、爱干一些,总有人会看到。”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