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作者:刘冬雪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3   浏览:

3月22日,学院党委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学院30名党员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测评。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廖良才主持。

行政党支部书记向祖慧、学工党支部书记韩凯聚焦基层党支部工作要抓什么、怎么抓、如何抓出成效等问题,从党支部建设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三个方面依次进行了述职。

廖良才作总结讲话。他对各支部书记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既是聚焦学院党建工作责任落实的重要环节,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要求,目的是通过述职评议促作为、增动力,有效提升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的政治意识和履职尽责的担当意识,推进学院党建工作进一步发展。

廖良才对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党性和品性的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和业务的结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把支部工作放到学院发展大局中谋划部署,聚焦到分管工作中重点突破,落实到岗位职责中凸显成效,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强内容与形式的结合,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结合支部实际情况,以更加多样的形式、更加丰富的内容,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的实效,增强党支部的感召力、号召力和凝聚力。

(审核:廖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