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学工党支部开展“学工微党课”活动

作者:段秋炯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7   浏览:

3月16日,通识教育学院学工党支部开展“青春学工启航计划-学工微党课”活动,支部党员朱奎闽同志主讲《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课上,朱奎闽首先强调了学习《条例》的重要意义。她表示,《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作为高校辅导员,应充分领会《条例》精神,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朱奎闽概述了《条例》颁布的时间、背景及其内容大纲,并详细讲解了《条例》第三章“主要职责”及第七章“思想政治工作”相关内容,重点介绍了教工党支部的六大职责、学生党支部的五大职责,及高校党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举措。

本次学习有助于支部党员明确基层党组织在政治、组织、理论、实践、制度层面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并以之指导党建工作实践,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据悉,“青春学工启航计划”是通识教育学院学工党支部的品牌活动,通过把每月四周分为“主题党日、主题论坛、主题沙龙、主题实践”四个活动板块,加强政治导航、思想领航、能力引航、作风护航,全面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



(审核: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