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 >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学工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程垚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

4月20日,通识教育学院学工党支部在A306会议室开展“党建引领谋新篇对标争先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学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通报了党员到会情况和党费交纳情况,全体党员唱国际歌、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相关内容。在专题学习阶段,支部党员康晶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主要介绍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念、基本内容、重大意义。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重庆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建设方案,冷自衍同志领学厦门大学建设融合“三全育人”理念的“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经验,刘梦锜同志介绍东北大学实施“三三三”工程构建高质量学生党建工作体系相关经验。随后,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及自身体会,交流支部建设新方法、新思路。

支部书记韩凯同志在总结中表示,学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坚定不移强化自身理论武装,同时引导学生认真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在支部建设方面,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善于总结凝练,将样板支部建设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学院建设工作相融合,实现党建工作与学生工作深度交融、同频共振,不断巩固创建成果,努力提升创建成效,切实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审核:韩凯)